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八一农大首期飞行学员正式“起飞”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终审:钟黎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1131

《北大荒日报》头版、北大荒网2015年5月26日讯

八一农大首期飞行学员正式“起飞”

  本网佳木斯5月25日讯(戴守玉 毕强) “001编队请示起飞!”“001编队,按编队序列,可以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对编队飞行学员下达指令,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佳西机场上,由3架“小鹰500型”教练机组成的飞机编队腾空而起。这是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飞行技术大队首期飞行学员正在严格训练的一个场面。

  八一农垦大学招收的首期青岛九天民航队、北大荒通航队28名飞行学员经过私照、商照和飞行仪表理论考试、地面准备阶段、机舱仪表实习以及地面综合演练等流程后,全部进入到飞行实践教学环节。按照飞行技术专业教学计划安排,飞行实践环节为37个教学周,每名学员训练要达到250飞行小时,其中,对青岛九天民航队学员还增加了高性能飞机驾驶的教学,学员只有完成以上教学科目,才能参加国家民航总局组织的飞行驾驶员执照考试。

  2011年,经教育部、国家民航总局及相关部门批准,八一农大开设了飞行技术专业,从而成为国内唯一专门致力于通用航空飞行学员培养的高校,填补了我国在通用航空人才培养领域的空白。自2012年招生以来,该专业累计招收学员68名。

  据悉,飞行技术专业学制4年,采用八一农垦大学与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2.5+1.5”联合培养教学模式,学员最后在八一农垦大学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及答辩,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学员入校后,从日常生活中的起床、就寝到基本素质的养成,全程实行军事化管理。

bdhrb2015052601

  图为学员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