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东北网:黑龙江大学生创业经营沙盘大赛举行

来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责任编辑:终审:钟黎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977

黑龙江大学生创业经营沙盘大赛举行

八一农大创佳绩

  东北网大庆6月3日讯 (闯垒 记者 郎艾迪 那鹏翔)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业经营沙盘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八一农大经济管理学院ERP协会组建的两支队伍分别夺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该校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绥化学院的三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此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62支代表队、310名选手参赛,比赛持续一天半时间,各参赛队伍在比赛期间内模拟公司建立之初的6年经营情况,最终经评委裁定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7个和优胜奖若干。

  据悉,沙盘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高校经管类专业学生参与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该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参赛选手置身商场实战场景,进行激烈的对抗,体验企业经营的艰难过程,从而深入理解ERP理念对于企业管理的解决之道,提升创新、决策、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