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八一农大代表团出访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1064

 

  本报讯(闯垒) 近日,应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邀请,八一农垦大学校长秦智伟率团赴波兰对该校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访问和考察。

  秦智伟一行与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校长Grzegorz Skrzypczak教授进行了会谈,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涵盖植物育种、种子科学、林业科学、食品科学技术和动物科学5个专业领域,还包括共同申报国际科技项目及开展科学论文、育种材料和师生交换等活动。双方对去年启动的英语授课硕士生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就两校多领域校际合作交换了意见,确认建立两校人员定期互访机制和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相互培养工作机制。

  代表团还与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副校长Jan Pikul教授及该校部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食品生物技术基地、动物医学及动物科学学院实验室、动科中心临床医院、学校苹果种植实习农场与肉牛养殖合作农场等。

  访问期间,秦智伟一行看望了八一农大去年10月派往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首批留学生。

  据悉,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创建于1870年,所在地波兹南市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自2014年3月启动赴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攻读英语授课硕士项目以来,八一农大已有5名毕业生顺利赴波兰留学,今年有10名学生收到波方录取通知书。为促进双方合作,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曾于去年12月和今年4月两次派团访问八一农大协商相关事宜。

  来自北大荒日报》2015年6月6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