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六十载不忘初心 新时代再创辉煌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302

大庆日报9月10日2版讯

  原标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六十载不忘初心 新时代再创辉煌

      董广芝郑喜群徐学阳朱清霞出席庆祝大会

  本报讯(记者  徐卫)六十年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9月8日上午9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该校体育场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省农垦总局、省教育厅和大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八一农大老领导、海内外校友、兄弟院校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国内外上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合作企业向学校发来贺信贺电。 

  八一农大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北大荒集团总经理徐学阳,副市长朱清霞出席庆祝大会并分别致辞和讲话。 

  董广芝致欢迎词。她向长期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她说,回顾学校的60年发展历程,农大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硕果累累,倍感喜悦;迈进新时代,八一农大将继续勇担使命,再创辉煌。 

  徐学阳向八一农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对八一农大多年来为垦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学校能继续保持扎根垦区、依托垦区、服务垦区的鲜明办学特色,为垦区建设中国农业领域航母、打造国际大粮仓多做贡献。

  朱清霞对八一农大45年边疆办学和迁建大庆、二次创业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八一农大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城市繁荣提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为建设新大庆和龙江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八一农大由原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部长王震将军于1958年主持创建,原址位于密山市裴德镇北的山野乡间。2003年10月,学校迁入大庆,办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目前,学校已设有11个本科学院及2个教学机构,47个本科专业;设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杂粮生产与加工”特色学科被列为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项目。学校面向23个省区招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5000余人,各类在校研究生1700余人。

  建校以来,学校累计培养和输送毕业生13万人,培训各类人员50余万人次,在祖国各地、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