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632

  10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郑喜群,校学术委员会、校学术规范委员会成员、研究生代表共7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指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成中国科学家独特的精神血脉和鲜明的文化气质,铸就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他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火热的奋斗实践中铸就光荣与梦想。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先后作宣讲报告,深刻诠释科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的精神品格。

  据悉,2011年至今,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会同北京市政府已经连续八年举办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对提高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文/尚锐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