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8级新生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653

  116日晚,2018级新生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为新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董广芝的报告以《适应大学生活 迎接时代选择》为题,以学校办学的光辉历史为切入点,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大学生肩负青春使命”“大学生如何面对社会三个需要零零后大学生们深刻领会的主题。她在报告中大量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寄语、中国著名教育家和学者的观点,还列举许多农大学子的优秀典型和事例,引导大学生们认清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形势,学习身边榜样,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董广芝从学习、生活、实践、就业四个方面对大学生们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并对他们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厚植奋斗精神,求真——增强知识才干,力行——鼓励创新创业。她倡导年青学子“热恋黑土地 ,扎根北大荒”“既要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不负青春、坚守梦想、积淀学养、筑梦远航”“传承北大荒精神,勇做时代新人”。

董广芝为新生作专题报告

  2018级新生教育专题系列报告会是新生的思政第一课,也是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载体,旨在推进引导大学生“回归常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在实践中砥砺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级新生代表及学工战线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首场报告。


(武智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