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室温热了 人心暖了

来源: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042

  11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工会主席吕晓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学生公寓、供热站、图书馆,对今年供热系统维修改造效果进行了调研。

  学校领导一行来到去年反映低温情况最多的学生公寓楼,每到一个学生寝室都会测量室温,向学生询问公寓供暖情况,甚至用手试探地面温度。当天测量所有寝室温度均在20℃以上,最高温度接近24℃,学生们在被问到“室温怎么样”时,一个个露出会心的笑容。据5号公寓管理人员介绍,去年低温寝室的室温在15℃-19℃,今年整体升高了4℃-5℃,学生们的反响非常好。

  今年入冬以来,供暖改善状况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成为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室温升了,人心暖了。”作为“民心工程”的供热系统改造项目成效显现。

在校园换热站调研

  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根治后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于今年启动了供热系统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3600万元,分两年实施完成。经过数月施工,更换了所有楼体入户阀门并清洗了供热管线,更换了学生公寓地沟内管线及阀组,对5号学生公寓楼、校医院和农学校内实践基地温室的管线路由进行了更换敷设,对2个换热站的换热器、循环泵及电气设备进行了更换,为主楼高区增加了换热机组,为低温楼宇增加了散热器。

  由于学校供热一级管网使用年限已达15年,近年漏点频现,加之学校总建筑面积增加,原一级网管径满足不了校园供热需求。为此,学校协调大庆高新热力有限公司重新设计并改造校园供热一级管网路由,完成了从学校西南角至南内环路北侧数百米长的一级管网敷设。目前,校园整体供热系统运行良好,供热效果提升明显。

文/闯垒 吴冬生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