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武瑞到动物科技学院调研活动情况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657

  1112日,副校长武瑞到动物科技学院就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调研。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大讨论期间,学院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校外专家专题报告、院领导与管理服务人员专题讨论、师生座谈等方式,在动物医学专业五年制转换、教学动物医院运行模式、本科生导师制、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学生考试监考机制、实验课程改革、师资队伍不足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形成解决方案。会上,学院针对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以及对学校教学工作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与研讨。同时,学院在学风建设联动机制、评教方式与教学奖励、人才引进政策、学校教学管理系统、实践教学学分认定等方面为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武瑞对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学院能以具体问题为切入点,形成系列研讨成果,以小见大,以少积多,以量促质,提升研讨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他希望学院能够严格落实解决发现问题所指定的方案,形成实效,不断将学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李美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