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安增龙参加工程学院研讨活动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718

  为全面解放思想、将“以本为本”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四个回归”, 日前,工程学院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拓展“3+1”培养模式”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研讨会,副校长安增龙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会议探讨了“3+1”人才培养模式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议题,与会教师针对“3+1”校企合作模式的优势与劣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安增龙强调,学院组织教师座谈研讨符合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关键点,即为统一思想、扬长避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农大学生的传统优点在于动手能力突出,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应在此项亮点上找准着力点,强化既有优势,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和院企培养机制,将本科教育牢固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供稿/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