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832

  1112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参加座谈会。

  各学院介绍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学院学生工作系统问卷、调研、座谈等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梳理剖析了师生反馈的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大类招生培养模式、队伍建设、奖助学金设置、职业规划指导等问题,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董广芝对学生工作系统教育思想大讨论所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本学期听课的课堂状态和“00后”学生的特点,提出新形势下要转变观念,运用新思维和新方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引:一是要在行动上抓好三个落实即激发想抓落实的自觉、强化敢抓落实的担当、提高会抓落实的能力,真正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二是要在四个字上下功夫即下足“心”字功,倾心重学,真心重教,全心重质;下足“实”字功,责任落实,措施务实,作风扎实;下足“深”字功,深入解剖,深挖问题,深度发力;下足“精”字功,精通业务,精雕细刻,推出精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人员和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文/平红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