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团委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来源:校团委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50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近日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我校团委获得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杨龙老师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北大荒精神育人为导向,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就近就便、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8年,我校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在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依法治国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北大荒精神”实践团、“寻访校友”实践团等九个方面组建团队,深入农场、校园、企业、社区等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实地调研、文化传承、关爱扶贫等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实践团队605支,其中申报省级重点团队74支,获批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8项,参与人数达3280人。实践活动多次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PC端、官微、QQ空间)”“黑龙江共青团”“网易新闻”“大庆日报”“大庆网”等媒体报道。

  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一项重要的育人举措,不断完善社会实践工作的顶层设计,打造全方位的实践育人体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到让更多学生受益,让学生受更多的益,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实践团队参观中国志愿垦荒纪念馆

实践团深入友谊农场

(杨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