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573

  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1127日,在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大庆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国家宪法日”法治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庆市政法委副书记杨叶,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文学院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分团委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大庆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杨铁军以“民事权利与救济”为题作法治专题讲座。他从民事权利是什么、民事权利的类型、民事权利的载体、民事权利的救济四个部分,通过案例分析和统计数据说明了民事权利对公民切身利益的重要性,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课。现场,他还通过互动和提问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丰富法律文化,号召大学生知法用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听了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自身专业,不断提高法律知识学习热情、不断增强自身法治文化底蕴,使法治精神、法治信仰潜移默化、深入已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铁军,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法学会理事、大庆市法学会副会长、沈阳师范大学法与社会治理研究所研究人员、黑龙江法学会法律专家库成员。大庆市让胡路区人大代表,法治委员会委员;大庆市仲裁委仲裁员;黑龙江华兴律师事务所律师;大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专家、大庆市让胡路区乘风社区法律服务专家。

/张家奇

/大学生记者: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