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省高校微课大赛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060

  123日,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同时获微课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各学院积极推荐作品。为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做好大赛遴选工作,学校教务处开展相关培训活并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推荐优秀作品参赛。最终,朱吉杰老师的作品《英雄的北大荒人》荣获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迟晓星老师的作品《生命之源-水》荣获二等奖,朱文霞老师的作品《动量定理》荣获三等奖。吴艳老师的作品《中国文化概况(英文)》荣获省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二等奖。此次比赛本科组共有二百余名教师参赛,微课大赛评选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多媒体大赛评选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8项。

  近年来,我校加大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教师教学水平显著提升:一是引进网络课程平台,为线上线下教学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条件;二是建成“智农”课栈,进一步加大在线课程开发建设力度;三是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师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水平;四是多模式开展翻转课堂教学,“云班课”“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新型教学手段不断涌现。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方面向全省高校展示了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也是我校坚持重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大力支持教师投身信息化教学的结果。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形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从而更快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王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