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213

  1122日至3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首届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秀岩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方案设计和典型案例评比三个环节,主要考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基础。决赛分为现场谈心谈话和宣讲微党课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党支部书记的实践能力。谈心谈话和精品微党课引发了在场观摩人员强烈的思想共鸣,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氛围。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

  本次大赛是落实教育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省委教育工委“三推两强”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党支部书记“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本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工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刘孟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