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保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200

  1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保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检查指导处石峰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石峰以《居安思危 防范未然 切实做好单位的保密工作》为题,从加强保密工作的必要性、保密工作的基本问题、如何做好单位保密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与保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中央对保密工作具有指导性意见的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丰富实际案例分析了在保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石峰指出,保密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关系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因此,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每个单位都要将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每个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甚至是每个公民的保密意识,使保密成为每个人具备的一种素质、一种能力、一种久经历练的素养。

  董广芝就加强学校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保密思想防线。广大领导干部和相关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保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保密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保密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内容”要求,推动保密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进一步加大保密教育力度,深入普及保密常识,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学校保密工作水平。全校领导干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作为一项重要职责,进一步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保密工作职责全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面落实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督促检查、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各项保障性措施,努力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我校保密工作水平。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金国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