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301

北大荒日报 12月29日 头版

  本报大庆1228日讯(闯垒)今天,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陶喜军,大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镇江出席开幕式。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代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主持开幕式。

  陶喜军代表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八一农大“扎根垦区、服务垦区”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为垦区建设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勇担重任,为垦区“三大一航母”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围绕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不断奋进、砥砺前行。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陶喜军表示,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八一农大发展,相信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持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在垦区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打造新型国际大粮商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辉煌。

  据悉,会议提出了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办学基本方略。计划到2023年,学校内涵式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产学研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显著,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建设体系更加健全。到2028年,进入全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成为支撑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