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测试中心通过国家“2+1”复评审

来源:测试中心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1498

  15日,我校承建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庆)顺利通过了国家认监委和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实验室资质认定的“2+1”现场复评审。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测试中心主任张东杰,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复评审会议现场

  校长郑喜群参加了首末次会议并致辞,向评审组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对部级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规划。下一步,学校将在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投入、仪器设施、使用面积等方面对中心建设给予更大支持,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评审组听取了张东杰关于中心近三年工作运行情况、复查和扩项评审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材料,评价了质量体系文件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并对检测设施和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备情况、检测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等进行了现场审查;对相关人员和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审组通过对测试中心的管理和技术能力的全面审核,一致同意该中心通过“2+1”复评审,并批准中心本次复查和扩项评审。

评审专家组进行现场审查

  据悉,通过本次评审,测试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增加至1597个产品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及违禁添加物、理化指标、元素、食品污染物等共计481个参数。自中心成立以来,主持国家、省、部、总局、校级科研课题20项,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黑龙江垦区农产品质量检测培育了大量的检测技术人员,同时还承担周边地区农产品质量的委托检验任务,检测分析数据达数十万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王爽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