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浙江师范大学沈希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889

  为迎接我校第三届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13日,学校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希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学术骨干、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沈希以《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为题作报告,指出高等教育是一个生态体系,不同类型高校处在不同的生态位置,也有不同的发展路径,国家“双一流”、省重点高校计划等政策导向指引应用型和研究型高校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学科的布局与重点的关系、学科的基本与特色的关系、业绩的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的关系、自我努力与影响力的关系。同时,他表示,学科建设发展阶段不同,组织模式也不同,在学科建设的组织管理上要构建团队、权责明晰、科学管理。

  副校长于立河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学科布局,加大投入,加快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步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报告会现场

沈希教授以《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为题作报告

/丁国超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