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036

  17,学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黑龙江省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针对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党委书记董广芝在发言中说,实践是永无止境的,解放思想更是永无止境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实践导向,紧紧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重任。一要在“学”中解放思想,努力树立新观念。要学习历史,善于从知兴替、明得失中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放大格局;要学习哲学,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和发展的眼光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学习同类高校成熟经验做法,注重因地制宜,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成效。二是要在“变”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新路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破除思维定式的束缚。三要在“改”中解放思想,不断开创新局面。四要在“干”中解放思想,全面展现新作为,“关键少数”要干实、干好,干成,我们这一届党委班子要为下一届党委班子跑出好成绩。

  校长郑喜群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以“10个”金句为立足点和切入点,结合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战略目标,解决阻碍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二是面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学校要进一步想办法,找出路,逐步解决;三是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做好“人才工程”“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从“校办院”到“院办校”的发展思路;四是围绕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充分发挥农业大学作用,努力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农业学科,为完成学校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实现八一农大的发展蓝图,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韩延平、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交流了学习体会。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刘金国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