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195

3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韩延平传达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破坏学校发展环境的行为,要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推动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

校长郑喜群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坚持围绕龙江振兴大局,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四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汇聚教发展合力。郑喜群强调,服务农业强省建设是学校的责任和使命,要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树立“专业报国”“项目报国”意识,有所作为。

董广芝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以上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平台在我校的推广使用工作,要求确保覆盖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是抓好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切实将其作为优化育人环境、推动工作发展的有力武器,作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的基础保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使学校在服务农业现代化、创新成果转化、农业精准扶贫、北大荒精神传承创新等方面在全省高校中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董广芝要求各单位要针对本次会议学习内容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落实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校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文/刘金国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