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交换生来我校学习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334

  312日,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3名学生来到我校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换生项目学习。

  20189月,我校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和交换生协议。20192月,我校选派3名交换生赴该校学习。

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到机场接交换生 

  乌克兰是“一带一路”沿岸重要节点国家,与乌克兰高校开展交换生项目合作,是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一大突破,标志着我校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并将为我校未来拓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积累宝贵工作经验。

  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已有百年历史,坐落于哈尔科夫市,是乌克兰唯一的一所培养城市公共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城市经济方面高等专业人才的大学。该校设有54个本科专业,30个硕士专业,27个副博士和博士专业。在校生16000余人,其中包含了来自42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近年来,12人曾获乌克兰国家科技奖,8名学生荣获乌克兰教育部颁发的优秀大学生奖。

刘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