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答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张政治答卷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900

大庆日报3月22日 头版

原标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将历时十个月围绕四大方面开展大讨论

答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张政治答卷

  大庆日报讯 (记者 徐卫日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召开会议,对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系部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参会。

  就如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该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答好政治答卷。从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联系学校的职责使命和办学实际,答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张政治答卷。要把握内容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推进。不同部门和单位、不同工作战线要结合实际细化议题,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确保大讨论工作有序推进。要找准突出问题,力克固疾顽症,取得切实成果。重点把握好政治、目标、问题、成果四个导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用脱节、坐而论道、只说不做,防止讲新话、走老路。

  据悉,该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从201811月到20199月,分为学习调研、讨论查摆、整改攻坚、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共有四项讨论内容:一是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开展讨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围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省情校情认识;三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讨论,进一步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四是围绕打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好环境开展讨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