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网:八一农大和建三江管理局“联姻”守好中国饭碗

来源:大庆网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004

大庆网2019年4月4日讯

标题:八一农大和建三江管理局“联姻”守好中国饭碗

  大庆网讯(记者张馨予)日前,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与建三江管理局共建的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表示,合作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学校将认真推进项目进入、专家进入、实习进入、信息进入、培训进入、文化进入,发挥好研究院的“综合大基地”的作用,为黑龙江农垦打造中国农业领域航母,为种好“中国粮食”、守好“中国饭碗”贡献八一农大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合作共建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水稻种植业、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水稻精深加工、食品安全、物流供应链、品牌价值提升等领域的科研优势,结合建三江管理局“农业国家队”的平台资源,将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打造成技术创新与成果推广、品牌保护与价值提升、人才培养与职业培训、创业孵化与文化发展“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