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网:八一农大学生脱颖而出!“马钢杯”摘银揽铜

来源:大庆网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251

  大庆网讯(记者张馨予)422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安徽落下帷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10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入围决赛,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大赛历时7个月,全国共有321所院校的580支队伍参加,最终有90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并在决赛现场进行作品陈述和答辩。八一农大经济管理学院刘宏宇、刘永悦老师指导蒋慧慧、时涵、刘莉敏、帅洪梅、赵晓贞等5位同学向赛会提交的《马钢物流改进方案》获得全国二等奖;刘新红、王丽娟老师指导周丹丹、戚倩茹、王梅雪、付华健、孔小青等5位同学向赛会提交了《马钢物流转型策略研究及运输优化方案》,获得全国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通过大学生在企业的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有效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