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975

  59下午,学校学校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董广芝首先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董广芝认为: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明确“工业强省、农业强省、科教强省、生态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六大强省战略,聚焦“六个要向”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校长郑喜群在传达“双万计划”过程中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仔细研究“双万计划”各项要求,认真准备,提前谋化,以国家“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学校新农科、新工科及其它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副书记徐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徐平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三要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四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董广芝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三是把握好大势、抢抓“双万计划”申报机遇,努力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振兴我校本科教育;四是坚持聚焦重点,当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结合学校实际,抓住工作重点,把工作重心和精力投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投放到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人才稳定工作上来,投放到为我省“六个强省”建设提供更多更好成果和技术支撑上来,投放到解决广大师生员工迫切需要的实际问题上来,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干事业创业氛围。

/刘金国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