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017

6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彦彦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辅导。她从四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解读: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四是积极践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陈彦彦以“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做为解读报告的结束语,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得到了与会成员的高度评价。

  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以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和理论建设为切入点,交流了学习《意见》的心得体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围绕部门贯彻落实《意见》的各项要求和举措,谈了自身学习体会。

董广芝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必须把握政治方向,对党忠诚。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为民务实。要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摆在至高无尚的位置,要眼睛向下,工作下沉,真正融入师生。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加强政治历练,经受考验。四是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善于讲政治,讲究方法。要善于把原则的坚定性与策略方法的灵活性统一起来,要把握大局,统筹兼顾,也要寓刚于柔,寄理于情。

/刘金国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