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887

  岁月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622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董广芝、郑喜群、徐平、于立河、安增龙、张东杰、武瑞、吕晓波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机关相关部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毕业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2019届毕业生及亲友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武瑞宣读了《准予2019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徐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副校长于立河宣读了《授予2019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位的决定》。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得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和指导教师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本科、研究生均就读于我校的冯玉超代表毕业生发言,献上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在校生代表曹家铭,教师代表张玉先,校友代表、哈尔滨韦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福厚分别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愿。在庄严而喜悦的氛围中,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在红毯上分别为2019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授予了学位。

  校学术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喜群教授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毕业生的师长和亲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郑喜群饱含深情说,毕业意味着依依不舍的告别和深情的回首,惟愿此时的离别不是句号,而是破折号——指引毕业生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希望毕业生将这回首定格成珍贵甜蜜的记忆,永远珍藏。他叮嘱毕业生理解成功的真正含义,不要依靠僭越法律、丧失良知换取一时迷途的欢愉。只要目标正确,只要用尽全力挣扎着拼搏过奋斗过、鼓足勇气声嘶力竭地呐喊过,那就是成功。他希望初入职场的毕业生,能够保持农大人谦虚谨慎、刚毅厚重、朴实无华的品格,低调做事,昂首做人。要记住:“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精神,是学校赋予毕业生披荆斩棘、搏风激浪最锐利的武器。郑喜群说,此生不管同学们走的多遥远,请记住,母校永远知你冷暖,懂你悲欢。愿你满腔孤勇,终不被辜负;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你笑的坦荡,眼里都是太阳!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歌》,典礼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典礼前,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专题片《小物件》。据悉,今年我校有419名学子获得博士、硕士学位,3623名学子获得学士学位顺利毕业。


党委书记董广芝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郑喜群讲话

党委副书记徐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

副校长于立河宣读《授予2019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安增龙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武瑞宣读《准予2019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的决定》

教师代表张玉先教授讲话

2008届动物科技学院毕业生、哈尔滨韦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福厚校友讲话

毕业生代表冯玉超发言

在校生代表曹家铭发言

表彰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

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

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校长郑喜群为博士研究生授予学位

校长郑喜群与博士毕业生及家属合影留念

参加典礼的师生

大手拉小手

毕业典礼现场

    

/耿丽雪 /闯垒 天亮 王雅琦 王家博 李子阳 石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