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大庆地区高考咨询会暨第四届我校校园开放日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062

625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与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大庆站)暨八一农大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我校八一广场举行。

咨询会现场

活动中,来自全国的近百所高校招办老师现场答疑,涵盖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院校、省属重点高校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高校最新的招生计划、录取规则、招生专业等报考必备信息,面对面现场咨询并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来我校展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校园开放日现场设置了11个院系的宣传展板、学院展台和招办特色展台。招办特色展台由招生办工作人员解答我校录取规则、按类招生等招生政策,其中,我校一批次招生的5个专业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学院展台由11个院系的学院领导、资深教师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介绍院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创业等情况,全面专业的解读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各院特色招生活动,如电气与信息学院的科技协会的作品智能机器人、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等实物,吸引来很多考生和家长,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全面了解学校,学校部分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开放供大家参观。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走访现场

据悉,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计划为4300人,今年我校招生专业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新增2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汉语言文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二是新增一批次招生专业5个,分别是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三是大类招生10个,涵盖25个专业。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我校连续三年举办“一会一日”招生宣传品牌活动,提高了我校在广大考生和家长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让更多考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拓宽了宣传渠道。

/周丹 图/春雷 王家博 关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