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培训会提升科研工作者管理水平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936

  823日,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科技体制改革,提升新时期我校科研管理工作水平,学校面向全校科研管理工作者召开2019年暑期科研管理培训会。副校长张东杰,各院部(中心)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各教辅单位、机关有关部处人员参会。

  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历史成就积淀下的我国农业科技——新时代新使命新选择新思路”“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探索”“‘十三五’国家农业科技改革布局及下一阶段部署重点”为主题,回顾了科技评价体系发展史,着重介绍了近年国家出台的科技评价制度文件和有关措施,解读了各省在科研评价方面的探索和取得成果;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考察黑龙江讲话精神,总结梳理了我国农业科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成就,结合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战略布局,探索我校科技工作未来发展定位与方向;围绕“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体系、十三五”农业科技创新研发布局、下一阶段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重点与部署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为我校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研发布局,抢占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提出重要参考。

  张东杰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学校2013年以来在科研项目、经费、平台、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我校科技事业仍存在问题和缺陷。他强调,本次科研管理培训会是暑期干部培训在科研战线中的延续和体现,下半年重点要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改革,突破现有体制机制瓶颈;二是突出强化重点平台和团队建设;三是推动三横三纵科研支撑体系;四是加大各类项目申报力度;五是优化科研管理流程;六是加大科技服务能力建设;七是加大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八是召开学校专项科技工作大会;九是做好科技宣传工作。最后,他对科技管理工作者们提出具体要求,并表达殷切希望和良好祝愿。

/叶子犀 图/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