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76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91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副秘书长刘春林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同志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64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张庆伟书记和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薛延忠出席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日前,中央、省委又先后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主题教育作出了进一步指示,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对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同时通过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开展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等方式,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思想准备。启动大会前,学校党委在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

  为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董广芝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理论中守初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春林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作指导讲话,认为董广芝同志代表八一农大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所作的动员报告,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春林强调,要把深入贯彻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刘春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要坚持抓思想意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并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耿丽雪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