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52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双万计划”,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出发,910日至9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我校校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喜群教授,副校长张东杰教授及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食品类专业高校的41位教职委委员、3位副秘书长,全国160余家单位的500多名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教指委推荐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总结了食品专业教指委的工作成效,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围绕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主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受食品专业教指委特邀,我校”双聘院士“朱蓓薇院士在大会上作“以食品产业需求为导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会后,我校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

文图/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