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新生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17

  918,我校在主楼124举行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华安保险公司、哈尔滨银行2019年国家助学贷款新生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华安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助学贷款信用保证险部相关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和新申请黑龙江省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的299名学生参加大会。

  会上,全体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观看了征信教育片,对国家征信立法、个人征信以及征信的意义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华安保险黑龙江分公司助学贷款信用保证险部贷后管理部主任毕彦琛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业务政策、管理要求、操作流程及国家助学贷款对大学生个人信用的影响。农学院李欣同学代表全体贷款学生发言并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恪守诚信,诚实做人,用诚信回报社会,用诚信塑造美好的未来。全体贷款学生起立宣誓,将严格遵守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规定,珍惜和使用好国家助学贷款。

  据统计,2019-2020学年我校近2600名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累计合同贷款金额1774.661万元。截至目前,我校已完成1371名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回执工作。9月底,哈尔滨银行将黑龙江省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贷款发放到贷款学生银行卡中。

文图/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