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实施专利提升专项行动计划

来源: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888

  为实现我校在杂粮加工关键技术领域专利持有量的新突破,依托大庆众创孵化服务中心在专利设计布局,专利创新思维等方面的优势,强强联合,校企合作,将杂粮加工新技术、新成果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式掌握在我校手中,近日,学校决定实施专利专项行动计划并召开启动会。

  副校长张东杰在启动会上强调,此次专利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旨在提升我校杂粮加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行业地位,占领学术高地,做好技术战略储备。他要求建立相应领导组织机构,并分组进行推进,号召科研人员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在科学的专利布局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针对计划的实施,张东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参与人员高度重视,年底前集中攻关;二是建立完善相关的保障政策和激励机制;三是五年内相关领域专利数量达到同行业最多。

  大庆众创孵化服务中心首席技术官袁鹏飞在启动会上从国家政策背景、产业分析、平台介绍、科研体系、产业培育、发展前景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计划的实施内容。据悉,自计划实施以来,执行团队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专利布局,形成了具体实施方案及研发重点。

/包国凤 /聂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