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全国农技推广项目“优质水稻智能调控保质烘储技术的示范与推广”现场验收会在浓江农场召开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09

  1015,全国农技推广项目“优质水稻智能调控保质烘储技术的示范与推广”现场会在浓江农场召开。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邹林、黑龙江省农垦科技局齐志庆、黑龙江省农垦鉴定站站长柳春柱、黑龙江省浓江农场副场长刘宝、我校工程学院副院长庄卫东等相关负责人及农户60余人参加。

  项目负责人车刚教授对项目的示范推广情况和优质水稻智能调控保质烘储技术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领导组实地考察项目烘干设施的运行情况,认为该项目的研发应用卓有成效,形成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垦区水稻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结合寒区水稻烘储时环境温度低的特点,示范推广四向通风混流保质干燥和生物质兼用供热设备,建立优质水稻干燥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利用在线水分检测和排粮调控系统相结合,推广变温智能调控保质烘干模式和智控装置。实时监控水稻出粮含水率,精准监控干燥工艺参数,实现烘干智能化管理,保证烘干高品质水稻,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节约能源。

文图/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