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107

1015日下午,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中原,指导组成员张岚军、王国峰一行到我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查阅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指导组一行仔细查阅了我校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实地走访了经济管理学院,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赵中原对经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按照实施方案,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努力提升办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指导组在经济管理学院走访座谈

座谈会上,校长郑喜群代表学校党委向指导组作了工作汇报,从超前谋划积极做好思想和组织准备、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基层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学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北大荒精神贯穿主题教育等5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指导组与我校各层面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学习收获及问题、建议。

座谈会现场

赵中原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认为我校主题教育能够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统筹谋划抓推进、坚持深化学习抓跟进、坚持措施贯通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抓基层。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中原强调,学校要深化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和到学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抓推进。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方案,一以贯之深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落实落靠工作责任、一以贯之查缺补漏完善措施。

二要找准着力点,严肃认真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主题教育五项具体目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查找问题、抓好整改。

三要在深化结合上下功夫,协调推进抓统筹。要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取得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并且要常态化坚持下去。

/闯垒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