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八一农大斩获两项一等奖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269

《大庆日报》20191028

(原标题)2019 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公布

八一农大斩获两项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徐卫)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4项成果榜上有名,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其中,该校于立河团队完成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引进创新与高效利用”,王伟东团队完成的“秸秆高效分解提升黑龙江垦区耕地质量关键技术”获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孙东波团队完成的“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分子遗传变异及其B细胞抗原表位研究”获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姜宁团队完成的“富含杂合抗菌肽益生菌饲料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获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三等奖。

据悉,此次该校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三名,其中科技进步类一等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该校近五年共获省部级高层次科研奖励47项,每年获奖比例高达到70%80%,获省科学技术奖数量一直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奖项的获得,是学校坚守服务垦区、地方经济发展使命,密切对接龙江产业发展需求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