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253

  116,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9中国农垦农机化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郑喜群致欢迎辞。会议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主持。

  会议现场

  来自全国各垦区农机主管部门、从事农业机械领域研究的企业领导、技术专家、院校领导、专业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林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赵凤敏、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喜群介绍了学校围绕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凝练形成的服务垦区和国家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鲜明办学特色,表示农业工程学科作为学校规划的重点建设学科,正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力争实现农业工程学科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提档升级。

  会议宣读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关于同意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垦农机化分会第七届委员组建方案的批复》文件。会议表决通过了农垦农机化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组成名单,委员会共有76名委员组成,我校衣淑娟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庄卫东同志为副秘书长,马永财同志为委员。

论坛现场

下午,由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农垦农机化发展论坛举办,来自19个省市垦区的代表,企业的代表以及 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上,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教授作了《发展中的工程学院》报告,王熙教授作《数字农服农机信息化应用现状与展望》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农垦农机化发展交流研讨,对今后中国农垦农机化发展及农垦农机化分会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

参观北大荒精神展示馆

  期间,农垦农机化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观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走访了我校校史馆,了解了王震将军与北大荒的不了情缘以及北大荒开发建设的激情岁月,重温了王震将军一生为北大荒开发建设付出努力的光辉历史,被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纷纷表示在北大荒精神鼓舞和感召下,农垦农机化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将团结一心,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亿万农民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为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庄卫东 蒋天宇 /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