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斩获一等奖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64

  1123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的9个项目参加了竞赛。其中《基于无线应力检测的多功能杂粮脱粒装置》《智能自走式棚内水稻育秧盘起盘机》项目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来自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组成335支队伍、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加决赛。我校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张伟受邀为评委专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另有《玉米钵育移栽机全自动供切苗装置》《玉米中耕智能精准实时变量施肥装置》《双级式静电感应航空智能喷雾装置》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智能往复式玉米播种施肥一体机》《基于单片机的肥箱料位传感器检测装置》《基于北斗定位的智能平地系统设计》《基于测振测速双传感器的马铃薯切种机双报警调节装置》四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投身智能农业装备研发,培养知农爱农新型智能农业装备人才,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比赛,学生们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加强交流学习,努力为推动农业机械化、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庄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