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72

  1125,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在主楼1043召开。校长郑喜群,副校长于立河,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部处、招生学院负责人,自命题教师参加会议。

  郑喜群重点强调了硕士招考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从命题平稳、安全保密以及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命题教师要科学命题,把握政策、明确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防范安全隐患,落实好命题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零失误”。

  于立河在总结以往招生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命题教师要对考生、家长、民众、媒体、党和国家负责;要勇于承担责任,严格命题程序与要求;要始终心存敬畏,恪守国家法律和法规。

  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了自命题具体工作,并对命题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和保密教育。

/李冬野 /金宝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