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15

  11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总结暨项目汇报会,副校长张东杰主持会议。农学、工程、食品、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项目负责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从“聚焦科技振兴,谋求协同发展”“组建管理机构,健全运行机制”“立足制度先行,强化发展保障”“注重科技创新,构建‘四位一体’”“统筹推进落实,助力项目对接”五个方面,作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年度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分析阐述,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典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东杰对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各项目负责人有责任心、踏实肯干,能担当、肯吃苦、善专研,从土壤改良到水稻基质板等产品打造、从水稻育苗技术到机械化起苗、从田间栽培技术与机械化到除草与富硒生产、从机械化播种到烘干设备设计、从稻米精深加工到秸秆与副产物利用,形成了全产业链技术开发与应用。他表示,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已经搭建起了“四位一体”的科研创新模式,更好地解决了建三江管理局农业技术需求,要将项目做大、做精、做强,将对接项目做成一套水稻产业融合发展的完整体系,助力垦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

/李司单 /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