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共系红丝带 我校开展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91

 121日是世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常识,增强学生的防艾意识,切实推进艾滋病防控工作,我校开展了一系列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由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联合校医院共同开展,以防艾不防爱,共系红丝带”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大学生中广泛传播知艾、防艾、关艾的理念和责任。1128日,在一食堂门前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快闪表演、爱心汇聚红丝带、条幅签名、手语表演、人偶“艾的抱抱”、现场宣讲等活动呼吁同学们对艾滋病人多一份理解与关爱,少一份歧视与冷漠,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同时,心理健康中心积极开创宣传方式,通过校园采访的形式录制防艾宣传视频,在食堂、公寓等学生密集区域播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广播、活动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

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研讨会上发言

  此前,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的心理社团--花香社还应邀参加了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艾滋病预防研讨会,来自全省各级艾滋病防控机构的专家和省内11所高校的130余名大学生社团艾滋病预防志愿者共同学习交流。会上,我校学生代表现场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年来防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获得一致好评。

/王晓琦 /孙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