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578

  按照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要求,1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春林,成员张岚军、王国峰到会督导。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代表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董广芝、郑喜群、徐平、于立河、安增龙、张东杰、武瑞、韩延平、吕晓波、田伟、耿君等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结束时,刘春林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会议聚焦主题主线、准备充分,贯彻“开门“要求,查找深入,践行严实作风,批评“见骨”,氛围很好、质量较高,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充分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中央、省委要求的认真贯彻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又经历了一次历练,境界上又有了新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狠抓问题整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刘春林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把主题教育作为制度确立下来,由此可见,开好民主生活会绝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希望学校党委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真正在政治把握上、政治站位上实现好的状态;落实好张庆伟书记到校视察的重要指示,定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落实好陈安丽部长在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张庆伟书记在大庆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要再深入,整改要再落实,制度要再完善,重点要再推进。希望学校党委以主题教育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果,向中央、省委交上合格的政治答卷,向广大教职员工交上经得住检验的时代答卷。

  董广芝表态时说,我们要时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问题不放,真刀真枪整改,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王天亮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