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启动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31

2019126日一版

  124日上午,黑龙江省“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培育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八一农垦大学举行。

  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八一农大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大荒集团、省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食品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吉林)、北京德邦大为科技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集团等作为协同单位,联合组建的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着力解决北大荒农业产业链节点中制约良种良法、节本增效、质量安全、生态环保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实现农业领域重大前沿技术突破,利用现代科技前沿技术尤其是基因组学、纳米、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改造传统农业,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助力垦区向全产业链增值和品牌发展转型。

  作为牵头单位,八一农大将全力支持北大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尽快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重点科技成果产生、孵化、转化的核心阵地、引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创新人才集聚和培养的区域中心,为北大荒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