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邹安妮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347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武瑞,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和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认真讨论了工程教育认证和基于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时间表。教务处负责人针对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问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郑喜群强调,专业建设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我校应抓住机遇,侧重内涵建设,认真论证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建立起基于OBE理念的专业教育体系,尽快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时,他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完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武瑞主持会议并表示,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已刻不容缓,各学院应充分重视专业建设及认证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表抓紧建设、抓紧认证,将此项工作作为我校本科教学的重要工作全面推进。 

文图/邹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