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平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196

  1月3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落幕。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东北石油大学团委,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团省委新媒体工作室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师生一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由基础技能测试、专项技能展示和决赛三个部分组成。经过基础技能测试、专项技能展示和学院推荐,来自10个学院的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设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理论宣讲环节,选手结合日常工作,运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就“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等赛题进行阐释案例分析环节,选手综合运用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等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常见的突发问题和棘手状况,选手临危不乱,处置有序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辅导员的职业素养深厚的专业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祁异慧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摘得桂冠。

10名选手现场展示

  董广芝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比赛通过以赛带学、以赛促建的形式,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展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坚持统筹辅导员队伍建设,培育了一支爱岗敬业、素质过硬、乐于奉献的辅导员队伍。下一步,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砥砺拼搏、开拓创新,为进一步构筑我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   祁异慧

二等奖

动物科技学院   

工程学院     蒋天宇

三等奖

农学院      李启涛

土木水利学院   王国庆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田洪伟

优秀奖

食品学院     刘艳伟

电气与信息学院  李超颖

园艺园林学院   王顺航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李传锋 

/平红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