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新增5所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周丹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401

  为深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省内外生源高中的交流合作,广泛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近日,我校先后与太和中学(安徽省)、六枝特区第七中学(贵州省)、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哈尔滨市南岗中学、哈尔滨市阿城区第一中学签署《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沟通交流中,学校主要向优质生源基地高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国际交流、师资力量、校园环境、学生活动、招生专业等方面情况,并对近年学校的招生录取情况、招生专业进行了详细说明。就科技竞赛、专业宣传、志愿填报等考生重点关注的问题与相关中学进行交流,明确合作共建方向。

  本次签约的优质生源基地表示,在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高校与中学加强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能够促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进一步衔接,为高校和高中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希望双方以优质生源基地为起点,通过共建“研学项目”,将中学生生涯规划前置,让高中学子提前了解专业,扩大视野,提高专业认识,增强学习动力,双方齐心协力、协同育人。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招生就业处深入生源高中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与合作,精准宣传,以期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为六枝特区第七中学授牌

为哈尔滨南岗中学授牌

/周丹 图/优质生源基地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