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寒假假前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634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 2020 年寒假假前工作会,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假期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郑喜群从本科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科(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学生教育管理与招生就业、开放办学及对外宣传、发展保障、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2020年,学校将扎实落实好本科教育大会、科技大会和学科大会精神,加强教科研建设,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提升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及招生就业质量,继续推进完善北大荒精神基地建设,持续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希望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合理利用好假期,既保证工作不间断、不受影响,又能充分利用假期调节身心、充电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投入2020的工作。

  党委书记董广芝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顾全大局、爱校如家、无私奉献的干部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19年,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新突破和大发展。全校师生员工在重大任务、重大考验面前,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强调,要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做法,继承发扬宝贵精神财富,并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动力,坚持解放思想,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定力,防止虎头蛇尾,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防止四面出击、精力分散;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一个落实、两个聚焦、三个提升、四个推进”的任务部署,继续保持发展的定力,在抓发展上做到一以贯之;要勇敢向前走、坚持向前行,全校上下认准一个理、横下一条心、干成一件事、走出一条路,创造一片天,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董广芝要求做好假期的安全工作,注意出行安全、驾驶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守好廉洁纪律,坚持把“不送礼”和“不收礼”作为寒假春节期间最重要的一条纪律,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送的礼品坚决不收送,不该报销的费用坚决不报销,过一个轻松廉洁的寒假春节。

/耿丽雪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