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101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中原,成员陈书勇、王海明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长郑喜群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体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校主题教育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实现了中央提出的五个具体目标,主要成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提升;五是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和“五整治”,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董广芝在总结经验体会时说,经过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我们认为抓组织领导到位是确保实效的关键所在,为我们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指出了新路径、积累了新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做到不偏不散;二是注重示范引领,做到以上率下;三是切实牵头抓总,做到统筹兼顾;四是加强严实督导,做到内外用力;五是突出办学特色,做到守正创新。

董广芝指出,学校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使主题教育的成果得到持续的巩固和拓展。一要抓好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发扬斗争精神;四要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整改取信于民;五要完善治理体系,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董广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在新的一年里踏实奋进、砥砺前行,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发展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向中央、省委交上合格的政治答卷,向广大师生员工交上经得住检验的时代答卷。

赵中原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八一农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了理论自信、思想自觉和感情认同,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二是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得到深刻洗礼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更加忠诚;三是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更加高昂,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牢固,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一批长期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取得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五是知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更加牢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中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关部署要求,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郑喜群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卓著的办学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我们八一农大人的新答卷。

/闯垒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