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1497

  1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纪委书记韩延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小组长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会。会议由徐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董广芝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党的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发展,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一是要守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抓好基层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承担落实好抓学校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自觉履行好党赋予的各项义务和责任,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把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抓在手中。二是要担使命,抓实主责主业,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用党建品牌引领单位党建工作发展,用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党员典型引领风尚。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坚持精准发力,找准基层党组织现实作用发挥情况与中心工作需求之间的差距,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有效融合。三是要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学校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让风清气正的党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和党总支制定了各自的实施方案,组织完成了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刘孟野 /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