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何飞舟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1066

  省教育厅于122日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12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武瑞主持。校办公室、校医院、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人事处、校工会、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与要求,对相关部门进行了职能划分。

  武瑞对学校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校实行零汇报制度。每日上午11时、下午17时前,相关单位须将疫情情况通过工作微信群上报学校办公室。发现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上报。二是学校和各单位原则上不举办不必要或可以延迟举办聚集性活动。三是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大庆市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四是各单位要强化值班人员及带班领导的责任意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涉及疫情方面的信息迟报、不报、瞒报、谎报的,学校将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武瑞与校党委书记董广芝现场连线。董广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要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极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启动防控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协助负责,细致安排,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实施重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正确舆论引导,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的安全稳定。要做好寒假流动人员的登记备案制度,详细掌握离校及来访人员的行程安排,做到防患于未然。

文图/何飞舟